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绵阳十年新增297所 “家门口”幼儿园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7 23:59:54

党的十八大以来,绵阳十年新建和改扩建了297所幼儿园,你家门口有吗?先来看看有哪些幼儿园!

“家门口”的幼儿园  普及普惠又优质

绵阳市子云幼儿园云锦园区位于涪城区青义镇玉龙村,占地接近7000平方米,是绵阳最大的公办幼儿园之一,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幼儿园累计投入5300多万元,除了有3层楼的教学楼外,还建设了5大功能馆和9大户外功能区。

在室内有超过100平方米的绘本室(图书室),里面存放了100多本幼儿图书,可以同时容纳40个小朋友一起看书。

在室外,有沙水区、银杏坡,孩子们每天都可以在这里玩沙玩水,还能在美丽的银杏树下进行山坡攀爬,体验树屋乐趣,享受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

幼儿园一共开设了15个幼教班,可容纳450名幼儿就读。作为青义镇首批建成投用的公办幼儿园,它极大满足了当地群众对“家门口”优质幼儿园的需求。

十年新增297所幼儿园  绵阳宝宝实现“幼有优育”

位于涪城区石塘街道的浸水幼儿园是我市今年新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园占地3200平方米,开设9个幼儿班,可容纳300名幼儿就读。

目前,该幼儿园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在明年就能投入使用。

幼儿园建设成后,将采取“名园带新园”的办学模式,用省级示范幼儿园的优质资源带动新建幼儿园规范办学,让孩子们在优质的幼儿教育中快乐成长。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幼儿园807所,在园幼儿达到14.3万人。与2011年相比,幼儿园数量增加297所,增长率超过58%,在园幼儿增加了25%左右。

其中,2017年至2020年,全市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45所;2011年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7所;2022年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3所。

同时,公办园在园幼儿占全市幼儿园幼儿总数比例超过了53%,比2011年增长15%左右。

标签: 幼儿园 新建 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何登安
    资深专家专业靠谱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