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国庆去哪儿?绵阳这里刚评上四川魅力乡镇前100值得一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9 07:48:47

        还在为国庆7天假期定不到酒店而着急?绵阳周边当天来回,它不想吗?玩腻了仙海、北川,就到这来!27日,四川省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评选公布结果,江油市二郎庙镇上榜100个魅力乡镇。距离绵阳55公里,开车1个半小时,风景美到想哭,当天来回。妥妥安排!

        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让二郎庙镇有着“江油之丽江”的美誉。

图片来源:绵阳政事

        据介绍,二郎庙镇因唐朝初年修建的二郎庙而得名。这里秦时为蜀郡地,西汉属梓潼县,东汉中曾隶德阳县,民国时为梓潼县辖地,1953年划入江油,如今是江油市著名的工业重镇。近年来,二郎庙镇依托丰富的镇域人文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地方经济,成功创建“青林口村中国最美传统村落”。被列入国家ji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青林口高抬戏曾获得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

        值得一提的是,从古至今,二郎庙镇一带广泛流传着二郎神的神话、民间传说故事,境内及周边至今尚有跟二郎神有关的道观、地名如“洗脚台”“玄女山”“二郎庙”等。受“二郎文化”影响,每年农历三月初三赶庙会期间,这里会迎来大批民众祭拜二郎神,以及开展舞狮子、耍龙灯、放烟花、唱川戏等独特的民俗活动。

图片来源:绵阳政事

        本次为初审筛选出117个乡镇、143名乡土文化能人、20个单位进入评审环节。经专家评审,峨眉山市罗目镇等入选100个魅力乡镇,其中江油市二郎庙镇榜上有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张恒
    全能顾问值得信赖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