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再精简!绵阳二手房交易登记仅需2种证件!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05 07:03:38

       买卖房源在流程和手续上一直很繁琐,一是因为涉及金额较大,二是相关登记要齐全,所以每次办理需要大家跑无数趟。

       然而,今天,要带给绵阳人民一个好消息!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的朋友们!去不动产中心办理不需要带大包小包的资料了,因为要件又精简了!

       近期,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提升不动产登记的便民指数,推进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业务申请要件再精简、业务流程再优化。

       用“减法”“加”服务,要件再精简

       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所有业务,本次共减收了买卖合同、税票、查房证明原件、身份证、户口薄、结婚证、出生证明复印件共7份材料。

       👉以二手房交易登记为例,

       精简后仅需身份证、产权证原件两项必要件即可申请登记。

       在要件精简的背后,是他们做了这些努力的结果。

01以够用为原则,精准分析强集约

       全面梳理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所需材料清单,汇总生成“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数据共享资源清单表”,收集掌握各部门能够共享的具体信息、存储层级、管理权限以及网络环境等情况,结合业务需求和实际,草拟《不动产登记共享相关部门信息服务指南》,减少了办证市民重复填报和繁杂手续。

02以好用为目标,互认共享提质效

       推动建立“共性材料共享使用、结果材料互推使用”的部门信息共享模式。申请人在综合窗口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明等原件资料,由不动产登记受理人员统一扫描录入,传至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身份信息等共性资料在登记、交易、税务等多部门间共享使用,交易合同、电子税票、查房证明等部门结果材料互推使用,不再收取身份证明材料等复印件,缴税凭证、交易合同、查房证明等材料。

03以管用为保障,防控风险保安全

       信息共享渠道打通之后,怎么来保障市民个人信息的安全呢?安全技术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

       一方面保障信息安全。建立健全安全防护机制,严格落实网络、服务器、系统、数据等安全防护措施,保障信息共享汇总入口的使用安全,做好网络攻击防护,严禁恶意调用。

       另一方面防范使用风险。强化信息安全培训,树立干部职工的信息安全意识,制定《信息管理制度》,加强共享信息应用管控。

       总之,一切为了大家的便捷及满意度,提升办事效率及质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刘天丽
    认真细致值得信赖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