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开建!投资30亿元!绵阳这个镇要腾飞了…
来源: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07-23 00:06:48

       高铁网红桥墩景观带、滨河特色景观带、文化展示区、休闲娱乐区、亲子互动区、智慧体验区、科技观光区……

       在科技城新区游仙片区石马镇涪江边,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正如火如荼建设。

       日前,在科技城新区游仙片区石马镇涪江边的滨河特色景观带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开挖基坑,埋设管道。目前已完成约2公里的管网、路基建设,占总工程量的约32%。

       项目2020年7月开工,全长约3.1公里,沿该条道路,将建设滨江特色景观带(滨江观景绿道环、特色生态滨河景观、滨河商业经济点、市政道路口现代人文景观),预计总投资约1.2亿元,道路预计2021年11月建成,滨江景观带预计2022年2月建成。

       建成后,将拉开石马坝片区城市骨架,打下石马坝滨江片区开发基础,加快石马特色小镇建设步伐,并与项目北端的智慧科技公园重塑石马城市形象,助推石马成为绵阳城北具备科技、智能、公园城市特色的城市发展名片、宜居宜业新区。

       嗯?石马特色小镇?现在建设进展如何?

       石马特色小镇建设工程涉及石马镇七姓坝、石马坝、天林坝3个片区,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景观绿化、土地综合整理、统建安置房、场镇功能改造以及街道环境综合整治等。

       项目规划分两期实施,预计总投资3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位于七姓坝、石马坝片区,总投资13.3亿元;项目二期位于天林坝片区,总投资16.7亿元。

       当前正在实施的是一期建设工程,2020年3月进入实质建设阶段,至今已完成项目投资约1.5亿元。目前一期已开工建设7个项目,完成项目投资约1.5亿元。

       其中,场镇建筑功能改造工程完工约9.5万平方米,占工程总量的95%,目前正加快收尾,预计8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市政道路改建1条(通江路,既有段基本建成,剩余段基本达到进场施工条件);

       天星堰(绵广高速至科学城快速通道段)整治工程(沟渠主体)、京昆高速下科学城快速通道接翠屏路污水管、科学城快速通道下穿宝成铁路排洪沟延伸渠进展顺利,预计在8月全部完工。

       期待这个总投资30亿元,特色小镇早日亮相,到时候一起约着玩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李容
    服务热情销售冠军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