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绵阳拆迁安置房还未分配就对外出售 有风险?还是受益?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1 07:57:28

      今年5月,市民胡先生在游仙区阅翠府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随后在银行办理贷款手续时,他发现了蹊跷。

       “我买这个房子已经付了20万了。我在银行办贷款手续时发现,我办的是信用贷款,并不是用房产证抵押,我就感觉不对头。”胡先生称,由于该小区房屋是统规统建拆迁安置房,他担心房屋以后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 

  

       带着胡先生的疑问,找到阅翠府小区销售方——四川吉工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工公司)。

       在该公司项目部,阅翠府项目的官方名称为石垭村统建房建设项目,主要是为解决石垭村被征地拆迁群众的住房安置问题。项目建设单位是涪东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涪东公司),吉工公司则是项目建设的施工方。

       吉工公司现场负责人称,楼盘是经过审批的合法建设,房屋也是可以销售的。至于办证问题,他建议向游仙区土地统征储备和整理中心了解。

       从游仙区土地统征储备和整理中心了解,安置拆迁群众是石垭村统建房建好后的首要任务,待拆迁群众全部安置完成以后,经市政府批准才能将剩余房源上市销售。目前,石垭村统建房并不具备上市销售资格。

       游仙区土地统征储备和整理中心主任代**表示,该项目有部分土地尚未征收国有,供地手续正在办理中,待相关土地使用手续办理完成后,才能进入不动产证办理环节。而手续办理的主体单位应该是涪东公司。该项目在办证过程中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至于何时能办不动产证,他无法给出确切时间。

       既然房屋目前并没有销售资格,吉工公司为何就已经开始销售了呢?

       涪东公司负责人张高武介绍,截至目前,游仙街道办还没有给涪东公司拨付任何资金,涪东公司也就无法向施工方拨付资金,导致吉工公司资金支付压力比较大。虽然涪东公司并不认可吉工公司对项目房屋进行销售,但“购房户以认购的方式交点订金,或给了些房款,能够缓解目前施工队伍的资金压力,是可以这么操作的。”

       拆迁群众尚未安置完成,房屋就已经对外销售,这样是否会影响待安置群众的安置呢?

       据游仙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其实在项目开工之初,经过测算他们已经能确定哪些房屋是剩余房源。目前吉工公司销售的房源都属于剩余房源,并不会影响被拆迁群众的安置。

       事实上,游仙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也清楚吉工公司的行为并不合法,在资金不到位的情况下,为安置项目能顺利推进,他们也只有默认吉工公司的做法,“最后购房者低价买房受益了,吉工公司房子也修起了,我们安置也完成了,这是一个多赢的结果。至于风险,就像商品房销售一样,购房者也会承担一定的风险。”

       游仙街道办主任邱浩表示,此前他们也要求吉工公司对这一行为进行整改,但效果并不明显,“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收集证据,对吉工公司的这一行为进行制止和处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张明
    房产百科全能顾问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