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绵阳人买房不用跑空趟子!房屋信息查询、存量房网签,手机搞定!
来源:绵阳城建2021-06-21 07:46:42

好消息!一次都不用跑!房屋信息查询、存量房网签,手机上就可以搞定了!

“以往,群众必须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自助网签区办理存量房网签,现在可以足不出户在家办理自助网签……”6月18日,从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我市存量房网签“掌上办”实现了住建政务领域的房产交易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不见面办理”。

办理方式:

需办理存量房网签的市民只需登录“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找到“存量房签约”版块。买卖双方实名认证后,可身在异地、足不出户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并申请备案。服务新增了“电子签章”“电子签名”功能,市民可在“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预录合同并完成电子签名。

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窗口为市民提供“亲老化”“绵州英才卡”专项便民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协助未成年人和无智能手机的市民办理存量房网签,对符合备案的及时备案赋码。配合存量房签约上线,存量房买卖合同模板根据《民法典》等新的规定,进行了调整,加入抵押、居住权等信息,如有相关信息,由当事人自行填写相关内容。有抵押的房屋由抵押权人和抵押人约定,可以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真正为群众提供手机端网上办理存量房网签的安全便民服务。

市民田波说:

之前听说有人交首付过户,房东跑了,还有一房多卖的,导致房子没买到,钱也丢了,现有资金监管,就可以避免给了钱房子没拿到的情况,我今天就和房东商量好,选择交易资金监管。

回答:

为进一步保障买卖双方房屋交易安全,市住建委、人民银行绵阳支行、银保监绵阳分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通知》,对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存量房交易资金实行全额监管(贷款资金除外),自由成交的交易资金可自愿选择是否监管,监管不收取任何费用,过户成功后,交易资金和资金产生的利息,按监管协议约定及时划转。

该窗口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中介成交的交易资金执行全额监管以来,进一步从根本上解决了交易双方先交钱还是先过户的矛盾,确保交易资金安全。既保证卖方在房子出手后收到房款,也保障了买方在交易意外中断后及时收回房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张恒
    全能顾问值得信赖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