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绵阳房产交易和个人房屋信息查询3.0上线!
来源:绵阳城建2021-04-27 07:54:28

       房产交易和个人房屋信息查询,备受群众关注,为了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查询更省心,市住建委科学安排程序,合理设置环节,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1  两项服务“掌上办”

       3月27日,“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线“存量房签约”和“个人房屋信息查询”两项便民服务措施,群众可通过手机端办理“存量房网签“和“个人房屋信息查询“,实现房屋交易和个人房屋信息查询业务“掌上办”“网上办”“异地办”,群众办事从“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次都不跑”。

       #2  上门服务暖人心

       近年来,“上门服务”“亲老化”服务已成为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的日常亮点工作。

       笪女士近期需办理房屋交易业务,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得知这一消息后,4月9日,交信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开展 “上门服务”,量体裁衣式为其开展房屋交易上门服务,帮助她足不出户办理存量房合同网签。

       截止目前,中心主动上门服务20余次,受益群众近60人次。

       #3  存量房交易“安全锁”再升级

       2018年8月,《绵阳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办法》正式实施,为存量房(二手房)交易加上了“安全锁”。截止今年3月底,累计监管资金14.21亿元,避免群众二手房交易资金风险。

       今年4月15日起,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进一步加强,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实施存量房交易资金全额监管,“安全锁”再升级,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业行为,让买卖双方更安心。

       #4  技能培训 提升服务质效

     “存量房签约”实行线上便民服务以来,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分别对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市70余家中介机构进行了多次业务培训,为使用好网签系统、提升为民服务效率打好基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杨晓枝
    值得信赖销售冠军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