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年度土拍大汇】53宗!揽金148亿+,2020年绵阳土拍火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07 08:12:38

       2020年再见!2021年你好!绵阳市2020年1月-12月土地市场已落下帷幕,一直以来,土地市场成交情况对于一座城市日后房价有着预示性效果,接下来就来看看2020年绵阳土地市场成交情况:

       1.片区发展

        一般房企扎堆争夺的地方未来发展一定很明朗,目前从绵阳土拍市场来看,2020年安州区热度持续上升,未来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2.新房供应量

        土地供应影响新房供应,新房供应量影响供求关系,从而间接影响房价。

        3.房价影响

        作为建筑项目基础核算成本,土地成交价占项目总成本的五成左右,所以土拍落锤之时也是对房价悄然改变之日。

        既然土拍这么重要,那一起来总结2020年绵阳土拍市场情况吧!

       2020年初至今,绵阳(不含区县)共成交52宗住宅、商业用地,其中5宗为协议出让,另1宗农村居民点配套服务设施, 5宗土地流拍。出让土地总面积约为3582.53亩,总成交金额约为148亿元,刷新绵阳楼面价格历史新高度。

年度土拍大汇

       11月13日拍卖的游仙区小枧镇三星村(108号地块),由朗诗地产以46958万元成功拿下,总面积42.17亩,规划容积率3.0,楼面价高达5567.86元/㎡,成功冲破5000+,贵有贵的道理,小枧板块目前呈现出来的产品虽都有江景,但一线江景视野要数108号地块,它来开创价格自然不菲。

年度土拍大汇

       其次热点,长虹家电城的协议出让,扎根家电城10多年长虹厂的搬迁早在1月就就完成了改变土地使用条件的手续,约467亩地块被用作商业居住用地,占比约75.82%,约149亩用作市政配套修建中小学、服务设施等,规划容积率2.6-3.5,根据高新区部分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显示,长虹家电城所在的绵兴东路未来将作为高新区城市主轴线,沿轴线打造普明生产服务中心、永兴城市次中心、九洲体育会展中心。家电城南部则规划景观廊道、公园绿地及广场用地,未来家电城片区,将是另一番繁荣、宜居、时尚区。

年度土拍大汇

年度土拍大汇

       拍卖最多板块要数安州区,总共拍卖26宗,辽宁大道、淘金大道最火热,安州区作为后起之秀,发展潜力巨大,前有新北川的吸引,后有高新区支持,楼面价普遍在1500左右,性价比高,投资小收益大,是各大开发商们的菜。

年度土拍大汇

       流拍的5宗土地有4宗属于高新区,最“凉”的是31日拍卖606.09亩,传说中宝能城的打造,在拍卖当日却无人问津,高新区流拍率如此之高引发大家猜测,开发难度大、资源配比不均衡、发展潜力不足等都可能是其流拍率高的原因。

       2020年在疫情之下度过,绵阳土地市场从6月开始逐渐升温,各大开发商拿地积极,楼面价也不断被刷新着。

       2020年绵阳土拍清淡收官,2021年将会如何,我们不得而知,在底价不断刷新的当下,置业规划都应该提上日程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刘天丽
    认真细致值得信赖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