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绵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如何解决?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2 07:36:31

前段时间绵阳出台新购房政策,符合条件可申请补贴、降契税等等举措,同时,推出一万多套安置房供满足条件人员申请,还有人提问:现在有哪些政策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农村居民、退役军人购房补贴怎么申请?今天,官方给出答复。

10月31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复:

一、我市现有两种住房保障政策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一是公租房实物配租,二是公租房租赁补贴。

目前我市公租房通过动态审查清退了部分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住户并收回了房屋,加上近期即将交付的配建公租房房源,共计约400套。因此实物配租正在全面接受申请,由于房源有限,申请截止时间为11月9日,届时会根据申请情况结合可分配房源情况,组织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摇号配租。

我市的公租房租赁补贴常态化接受申请,符合条件的家庭可随时到户籍所在的街道提出申请,外来务工人员可到工作地所在的街道提出申请。今后,我市主要以发放租赁补贴的方式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二、听说现在农村居民、退役军人购房有补贴?请问怎么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复:2022年9月28日,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绵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明确自措施印发执行之日起,也就是2022年9月28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在绵阳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可享受契税财政补贴;属于特殊群体(如:农村居民、现(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和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还可享受每平方米200元单户最高20000元的购房补贴,需要说明一下,特殊群体购房补贴与2022年5月13日开始执行符合多孩家庭购房补贴,符合多项补贴条件的最多只能叠加两项;同时上述时间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房车位、商业用房的也可以享受财政补贴,其中购买车位给予每个3000元,每户最高不超过6000元的财政补贴。购买商业用房,按总房款1.5%给予财政补贴。

关于如何申请办理、需要哪些材料的问题,市住建委目前正在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制定购房补贴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会明确办理条件、办理资料、办理流程及办理地点等。实施细则印发实施后,即可按照细则要求申请办理。

满足条件的朋友们赶紧准备资料去申请吧。

标签: 购房 租房 补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罗红云
    值得信赖资深专家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