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一口气发布15个招商投资项目信息,绵阳科技城新区第一步迈开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02 00:33:05

       自2021年3月底发布绵阳科技城新区成立以来,它的发展动态一直为全四川人民关注焦点,不负所望,7月30日发布第一期招商投资信息,涉及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高新片区、涪城片区、游仙片区、安州片区6个片区共计15个项目!涵盖居住用地、城市地标、网红商业街、文旅小镇、公园、创新中心、汽车产业园等大型新型创业园区,一个高水平、科学、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产业空间多维协同发展的绿色智慧宜居宜业的城市新中心启动了!

新区直管区

①直管区·创新基地

       一、项目概况

       科技城新区创新基地是省市重点项目,是科技城新区直管区按照用地集约、产业集聚、行业集中的原则修建的企业发展载体。位于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兴隆社区,总投资约12.3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9.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1楼层高6米,2楼及以上层高4.2-5米;每层面积660平方米—2400平方米;地上楼层荷载500kg/平方米),共14幢。

       二、项目优势

       该基地紧邻二环路,交通便捷;1km范围内有九洲工业园、宾利工业园、九洲技师学院等,产业配套完善、人力资源丰富;配备了专业管理团队,为企业正常运营提供有利保障;目前,已入驻企业近20家,涵盖北斗应用、节能环保、检验检测、新型材料等产业。

       三、重点招引方向

       主要招引北斗、5G、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研发销售、高端装备及通讯零件等的生产组装、泛检验检测以及其他配套服务企业等。

②直管区·绵自然资规设〔2021〕80号地块

       一、项目概况

       80号地块位于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元通社区(创业大道南侧、元通幼儿园东侧)。规划用地性质:二类居住用地。规划用地面积:17565.95平方米(约26亩)。其中建筑高度≤35米,建筑密度≤28%,容积率≤2.0且≥1.0,绿地率≥35%。

       二、项目优势

       地块北临创业大道、西临元通幼儿园、南临元通体育公园(待建)。土地已达到净地交付要求,周边公共配套服务完善,交通便利,居住条件成熟。土地供应时间为10月前后,具体时间以发布的出让公告为准。

       三、重点招引方向

       全国范围内高知名度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

③直管区·绵自然资规设〔2021〕244号地块

       一、项目概况

       244号地块位于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元通幼儿园南侧。规划用地性质:二类居住用地。规划用地面积:41956.86平方米(约63亩)。其中建筑高度≤35米,建筑密度≤28%,容积率≤2.0且≥1.0,绿地率≥35%。

       二、项目优势

       地块北临元通幼儿园、南临元通体育公园(待建)。土地已达到净地交付要求,周边公共配套服务完善,交通便利,居住条件成熟。土地供应时间为10月前后,具体时间以发布的出让公告为准。

       三、重点招引方向

       全国范围内高知名度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

④直管区·绵自然资规设〔2021〕249号地块

       一、项目概况

       249号地块位于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园艺街东侧。规划用地性质:商业兼容居住用地。规划用地面积:36637.41平方米(约55亩)。其中建筑高度≤36米,建筑密度≤40%,容积率≤2.8且居住部分须≥1.0,绿地率≥20%,商业计容面积≥50%总计容面积,商业部分宜独立设置。

       二、项目优势

       地块北临元通路、西临园艺街。土地已达到净地交付要求,周边公共配套服务完善,交通便利,居住区人口密度大,消费群体集中。土地供应时间为10月前后,具体时间以发布的出让公告为准。

       三、重点招引方向

       全国范围内高知名度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

⑤直管区·高技术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概况

       高技术产业园项目是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2.4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4476平方米(地上:238976平方米、地下55500平方米)。

       二、项目优势

       高技术产业园项目位于绵阳西北部,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内。项目区位条件优越,紧邻二环路,距离绵阳机场约20分钟车程,距离火车站约10分钟车程,距离市政府约5分钟车程。项目所在片区依托九洲大道,向西可上绵广高速公路(距出入口仅1公里),快速到达成都地区和广元地区。

       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园区现有企业及招引企业生产场地需求,形成聚集效应,有效地改善了企业分散、效率低、成本高等现状。通过生产经营场所聚集,集中办公,群聚发展,使企业进驻之后,在短时间内可进入正常运营,减少企业策划、装修的时间,最大限度为企业节省成本,给企业快速成长提供完整、专业化的空间。

       三、重点招引方向

       主要招引北斗卫星应用产业链、5G、大数据应用、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研发生产、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技术生产制造类企业。

⑥直管区·上马故事商业街项目

        一、项目概况

       上马故事商业街项目位于科技城新区(直管区)上马社区,由绵阳科创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绵阳科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共分为两期建设,总投资约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以地上三层建筑为主。其中一期占地约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二期占地约3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通过塑造蜀汉上马文化主题,打造集美食餐饮、教育培训、高档民宿、演艺、娱乐、购物为标志的城市文娱休闲街区,打造绵阳时尚网红商业新地标。

       二、项目优势

       该项目在建筑风格、市政设施、装饰装修风格上以“蜀汉上马文化”为主题进行规划,与上马·望蜀苑、上马汇金项目风格相统一,打造“上马印象”品牌效应,形成的科创区上马商业经济圈,成为科创人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参与体验的聚集地,提升项目整体知名度,进一步加强特色街区建设,完善商贸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休闲、旅游观光等服务功能,努力提升城市消费环境和扩大中高端消费供给。提高商业集约化水平和推动流通高质量发展,全面展示街区特色风貌和历史文脉,提升形象和品位,因地制宜打造餐饮、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的商业经济圈。

        三、重点招引方向

       国内外知名餐饮、轻奢购物、特色民宿、演艺、品质酒吧、娱乐、商超等。

⑦直管区·高涧槽文创院落项目

        一、项目概况

       高涧槽文创院落项目位于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元通社区内,项目预计总投资3.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90亩,该项目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新派川西民居精品院落建筑风格对原有地上构建物进行改造升级,建设集游客服务区、文化体验区、农耕文化体验区、特色森林火锅文化体验区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等为一体的非遗文化特色城乡融合文旅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对提升园区三产服务业品质、社区环境治理、社会劳动力就业,以及园区综合竞争力等方面有较大推动作用。

       二、项目优势

       该项目紧邻科技城人才公园,依山就势,顺势而为,环境优美,人流量充足。同时根据现状的自然条件和人文历史遗留,以“一带多元、掌状互联”的规划结构,以人才公园溪谷为中心,发挥人才公园的环境优势,打造集“产学研”、“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4A级文创融合项目,在为人才公园提供配套服务的同时用水岸界面和交通体系有机联系多个景观主题单元,充分展现自然生态与历史人文交相辉映的场所空间特征。

       三、重点招引方向

       结合场地地理现状,以及项目推进可行性分析,计划先期可分为4个区域共121亩进行规划建设:一号地块占地面积约22亩,计划打造亲子乐园、儿童科普科技馆、品质图书馆,提升该项目人气吸引能力;二号地块占地面积约33亩,计划打造主题水街、文玩交易博览中心,以及精品独立院落;三号地块占地面积约47亩,计划打造台地森林火锅体验区以及精品院落;四号地块占地面积约19亩,计划打造精品私房菜馆以及高端茶社。

⑧直管区·景观节点标志性建筑

       一、项目概况

       为更好的彰显直管区城市文化特色,构建丰厚的文化底蕴,打造古色古香的文化环境,结合鼓楼山公园名称特性,拟在鼓楼山公园生态绿地内布建鼓、楼、塔等文化建筑,实现城市人文和生态自然有机融合,打造出极具本土风情、环境优美的城市公园,使之成为直管区倚仗的“生态文化脊梁”。

       二、项目优势

       该景观节点位置选取位于绵阳市科技城新区直管区鼓楼山公园范围内。

⑨直管区·金钟上园小区项目

        一、项目概况

       金钟上园小区项目位于淘金大道与绵宏路交界处,规划净用地面积130297.02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2086平方米,总投资约20.55亿元。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312711 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9375 平方米,规划地下停车位3125个,容积率2.40,建筑密度16.23%。整个小区规划为高层大中庭,高层区以围合方式进行组合、搭配,形成五个景观中庭,分期明确,主次分明。

       二、项目优势

       项目5km范围内辐射安州区交警大队、安州客运站、安州区人民医院、湿地公园及乐乐水世界,交通便捷。项目周边的多块区域为待建商住区,未来商业价值提升空间较大。同时紧邻规划中的金钟文旅小镇及金钟山公园,场地价值及生活品质都将得到大幅度提升。项目内设健身活动场地2000平方米,致力于为业主打造高品质健康生活。

⑩直管区·金钟山公园项目

       一、项目概况

       金钟山公园项目位于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和安州区的交汇处,离绵阳市中心约27公里,占地约200亩。内设植物观赏区、游乐区、特色观赏区、多功能活动区、水景观赏区、休闲广场区等多个区域,通过塑造山水景观空间,打造健康山水生活,改善城市居民生活方式。将打造绵阳城市新名片,树立科技城新区区域形象,成为城市形象展示新窗口。

       二、项目优势

       项目是连接安州区和科技城新区的有效枢纽,交通便捷,既可感受安州的绿波花廊,也可以体验新区的科技魅力。周边联动可创造丰富的空间变化。地块地形极具特色,优美的山势让景观打造更自然、亲切,同时连接周边绿廊,形成城市公园体系,塑造健康稳定的城市生态系统。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升周边场地价值,带动周边发展,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⑪直管区·金钟文旅小镇项目

       一、项目概况

       金钟文旅小镇项目位于科创大道和绵泰路交界处,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项目以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特色,以文化为魂、空间为体、商业为心为设计理念,以唐风宋韵的景观建筑为载体,以艺术、文创、美食、音乐、生活等为内容,打造一个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景区游玩、文化商业街、艺术工作室、会议服务、主题住宿、养心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休闲度假小镇。同时作为科技城新区的新名片,本项目将通过物联网、未来通信网络、智能数据挖掘和信息处理等技术为支撑打造特色“智慧小镇”。

       二、项目优势

       项目位于连接安州区和科技城新区的重要枢纽之上,交通便捷。紧邻金钟山公园(规划中)使得整个项目与公园相得益彰,借助地形优势依山而建,空间错落提升美感体现山地特色借提升美感。以唐风宋韵打造情景商铺,单体上混搭,规划上多变,营造多个场景记忆,打造小镇的地标。既凸显小镇风情,也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智慧小镇的打造让本项目更具科技感与吸引力。

       三、重点招引方向

       结合场地地理现状,以及项目规划区域,计划招引特色名宿、会务接待、休闲娱乐、特色餐饮、文创体验及零售、高端茶社及品质图书馆。

高新片区·新型显示产业园A区

       一、项目概况

       新型显示产业园A区由绵阳新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投资13.7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71亩,建筑面积约42.0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厂房、定制厂房、配套用房及物流仓储。项目建设周期36个月,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5-7#楼14万平方米厂房主体建设工程现已封顶,计划2021年8月中、下旬投入使用;二期1-4#、8-10#楼,面积约19.68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10月底全面投入使用;三期11-14#楼为定制厂房区。

       二、项目优势

       该项目位于科技城新区,永兴镇和界牌镇之间,地处科发大道与创新大道交界处,距离绵阳市市中心15公里,距成绵高速较近,周边路网发达,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建成后将引进新型显示产业配套企业,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于一体的全链条新型显示产业功能区。目前新型显示产业园成立了招商管理团队,实施龙头企业招商清单制、项目落地责任制、项目服务专员制,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

       三、重点招引方向

       主要招引电子信息、新型显示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围绕面板显示和激光显示领域,重点发展和引进驱动芯片、偏光片等上游关键材料,以及中游先进面板制造、下游智能终端应用领域优质企业。

涪城片区·科技智谷卫星应用科技园

       一、项目概况

       卫星应用科技园发展定位于建设以卫星应用研发、大数据及工程技术服务为主的产业研发中心;以商业卫星集成装配研制为重点,建设卫星导航、物联网、卫星通信等为主的卫星终端设备生产示范基地;以应急管理中心、智慧管网中心等应用示范为重点,搭建卫星数据服务中心、航天成果转化中心、航天技术培训中心等功能平台。

       二、项目优势

       卫星应用科技园位于科技智谷A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现有可用专业楼宇10万平方米。距离G5京昆高速绵阳站仅4公里,紧邻科技城大道、高铁大道,交通便利,生产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完善。园区已落地的天仪研究院是商业航天领域中最具潜力的头部企业之一,龙头引领效果明显;以及深圳北斗互联网研究院等创新平台项目,产业集聚效益初步显现。

       三、重点招引方向

       通讯、遥感、导航卫星数据接收、研发、应用,以及卫星核心零部件制造等产业。

游仙片区·创新中心

       一、项目概况

       创新中心是由游仙高新区出资修建的企业发展载体。位于绵阳市石马镇北部电梯产业园内。总投资约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84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9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0.8万平方米;1楼层高8.1米,2楼及以上层高5.4米;每层面积1600平方米;地上楼层荷载800kg/平方米),共8幢。

       二、项目优势

       该基地位于科学城大道旁,场地西南侧紧邻城市道路,西北侧为科技城大道,交通便捷;1km里范围有石马电梯产业园、企业加速器,产业配套以及人力技术资源丰富;配备了专业管理团队,为企业正常运营提供有利保障。

       三、重点招引方向

       主要招引智能制造、新型材料研发销售、激光技术应用等的生产组装以及其他配套服务企业等。

安州片区·中南高科绵阳安州擎动 未来汽车产业园

       一、项目概况

       中南高科绵阳安州擎动未来汽车产业园项目于2018年7月与安州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已竣工交付,招引企业53户,入驻企业52户,已投产33户。二期位于辽宁大道与龙界路、创业路之间,建筑面积93212.29平方米,主要建设23栋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园区道路、雨污管网、绿化、路灯、设备用房等设施。目前已招引企业3户,项目计划2022年10月竣工交付。

       二、项目优势

       该项目位于辽宁大道以西,地处绵安北产业带核心位置,交通便捷;1km里范围有京东方产业园、威马自动驾驶示范园、安州区产业孵化园,产业配套以及人力技术资源丰富;中南高科已进驻中国42城,落地64园。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一超四强五大满天星”的招商中心布局。目前安州园区配备了专业管理团队,为企业正常运营提供有利保障依托中南高科全国性的园区布局,为企业提供空间载体与发展坏境,并根据企业发展战略,为企业匹配外部助力,包括股权融资、定制化厂房代建、税收减免、上下游产业链整合、行业圈层服务等。

       三、重点招引方向

       主要招引以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涵盖上下游产业链所有产业,包括汽车电子、高端零部件、PACK、超级电容器及BMS、零部件加工装备、材料加工、机械加工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张红梅
    服务热情认真细致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