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一周楼市】物业管理新规上线,绵阳实现“交地即交证”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5 15:45:37

五一小长假大家都到哪儿耍了?堵高速的新闻没看到,但是非高速就堵了,带娃周边游,周边踏青,约会,到北川、江油、梓潼几个方向从1号到4号都堵得不行,城里倒是畅通无阻。

据最新消息,“五一”假日期间,全市接待游客157.15万人次,同比下降30.1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5亿元,同比下降21.34%。全市文化场馆举办线下活动51场次,到馆12777人次,馆外服务3475人次,举办线上活动91场次,线上活动点击量15867次。

你为绵阳旅游“五一”GDP做了多少贡献?

上周四川一季度经济GDP及绵阳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大数据均出炉。

一季度四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39.24亿元,同比增长5.3%,高出全国0.5个百分点!全省大盘下,绵阳还是排名第二:

2022年一季度四川21市州GDP

绵阳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6%,增速排名全省第三。绵阳、内江等地相继发布“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绵阳提出加快建设“4+3+N”服务业体系,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希望在接下来三个季度绵阳持续发力。

4月25日,国家统计局绵阳调查队发布数据:一季度我市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9709元,同比增长6.7%!平摊到每个月即3236.33元。你的可支配收入达到平均水平没?

除了经济数据,在物业方面,上周有两大新闻:一、全国百强物管名单出炉;二、四川物业管理新规5月1日起实施,《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也来了!

4月26日,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重磅发布《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先看看名单:

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

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

绵阳有三个:碧桂园、融创以及融信,家住这几个物业管理的朋友们实属羡慕了啊,当然除了全国百名,绵阳有些本地物业也很不错,比如三汇、东原等。

关于物管新规,《条例》主要有哪些主要特点?

这要从两个关键词说起:物业服务违法惩戒“有法可依”,基层政府和相关部门“责无旁贷”

“有法可依”,即《条例》破解了物业服务违法惩戒无法可依的问题。对此,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比如,《 条例》针对建设单位与物业企业不依法开展承接查验或者弄虚作假问题,新增了对建设单位与物业企业处罚规定;对业主委员会成员违法违规行为,处以警告和罚款;对物业企业拒不依法移交退出的,处以罚款且二年内不得承接新的物业项目等惩戒。

“责无旁贷”,则是指《条例》进-步压实、明确了基层政府和相关部门在物业管理中的职责。

《条例》对街道(乡镇)规定了20余项物业管理具体工作职责。比如,《条例》明确提出将为街道(乡镇)履职赋能,赋权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组织、指导、协调本辖区内业主大会的设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换届,指导、督促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依法履行职责,调解处理物业管理纠纷,协调社区建设与物业管理的关系。

《条例》规定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公安等政府各部门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职责。以公安部门为例,《 条例》明确:公安派出所代表应参与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公安机关应依法调查处理新老业主委员会移交活动中拒不移交的违法行为、新老物业退出交接活动中拒不退出的违法行为等。

破解物业管理乱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

物业从“管家”变成了“当家”、业委会胡乱作为、执法难以进小区...对现实里小区 物业管理中存在的这一系列“痛点”“ 难点”“堵点”问题,《条例》均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一一老物管不愿退、新物管进不来,物业把小区“大管家”当成了小区“大当家”,怎么办?

对此,《 条例》第一百条明确:“ 经县(市、区)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责令限期移交、退出,逾期仍不移交或者退出的,对拒不移交有关资料或者财物的,县级以_上地方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物业服务人予以通报,处-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拒不退出物业服务区域的,自责令规定时间届满次日起处每日一万元罚款,且二年内不得承接新的物业项目”。

一一业主委员会及其成员乱作为,怎么办?

对此,《 条例》第三十八条明确了业主委员会及其成员履职中,不得‘挪用、侵占业主共有财产”等九条“高压线”。在法律责任上,《条例》明确:业主委员会成员有违反本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行为之一的,由物业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

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行为之一的,由物业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可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给业主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物业管理领域出现了违法行为,执法却难以进小区问题,怎么破?

“圈占绿地、违法建设、野蛮装修、遛狗不牵绳、堵塞消防通道等等,也常被大家称作是‘老大难’问题,但这些违法行为却常常缺少反映渠道和执法依据,导致执法难以进小区,较大程度上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此《条例》第九十六条规定: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物业管理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并在本行政区域内各物业服务区域显著位置公布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执法事项、联系单位、举报电话。

同时,县( 市、区)人民政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接到投诉、举报的,应当及时依法处理。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等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予以配合和协助,不得拒绝或者阻碍监督检查人员依法开展工作。

《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与省管理条例差距不大,主要还是解决目前大家居住的难点、痛点,希望在物业管理及监督上能越来越规范,也越来越和谐!

4月27日,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办的“交地即交证”启动仪式在新益大厦举行。

“交地即交证”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不动产办证”新时代的正式到来!

什么是“交地即交证”?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之后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又要走哪些流程呢?

什么是“交地即交证”

“交地即交证”是指对宗地上四至界限清晰、权属无争议、无查封、无抵押的国有出让或划拨建设用地使用权,按规定缴纳土地出让(划拨)价款,依法纳税完毕,在土地交付当天,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即办理不动产登记、向用地单位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交地即交证”的意义

通过优化流程、部门协同、靠前服务,在向购地者交地的时间节点即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进一步降低办事成本,让广大企业共享不动产登记改革带来的红利,切实有效缩减了企业从拿地到领证的时间周期,加快了项目开发建设速度,为企业抢抓发展时机创造了有利条件,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再来跟新能源的老司机们一个好消息:到2025年,全市将新建约5.3万个充电桩!

在划分阶段目标方面:

2021-2022 年,新建各类充电桩约 1.6 万个,满足约 1.5 万台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2023-2024 年,新建各类充电桩约 2.1万个,满足约 5 万台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2025 年,新建各类充电桩约1.5 万个,满足约共计7.38 万台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到2025年,基本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

预计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约15.4亿元,将有效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充电基础设施水平快速提升;

5年累计充电量将达到9.5亿千瓦时,预计代替燃油3.45亿升,减碳77.89万吨。

4.25-5.1绵阳一周楼市

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已在路上,环保走起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张恒
    全能顾问值得信赖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