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离谱!法拍房激增,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4 08:09:44

法拍房捡漏,似乎成了很多购房者的共识,但就是这个曾被当成能绕开限购政策买房的“漏洞”,如今也要被堵上了。

日前,zui高人民法院公布《关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规定称,“从2022年1月1日起,全国法拍房将纳入各地房地产限购政策范围之内,受限购约束的竞买人将不允许参与法拍房竞拍。”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这也意味着,“法拍房全面限购”的靴子终于落地!

01

法拍房数量在猛增,31个省市四川竟排名第七

这几年,法拍房的“池子”越来越大。

据阿里司法拍卖网数据,2017年法拍房9000套,2019年50万套,2020年直接变成了133万套,到2021年全国法拍房数量已经超过160万套,同比至少激增30%以上,数量呈跳跃式增长。

更让小编意外的是,31个省市区里四川已成为了全国法拍房数量第七的省份。自楼市调控趋严之后,房源数量日趋增多,很多购房者却变得更加理性,于是,精彩的一幕出现了:法拍房——遍地都是肉签和折扣。

图片来源:楼市参考官微图片来源:楼市参考官微

但法拍房数量激增背后,绵阳的情况可能跟之前小编想的不大一样。首先让小编嘀嗒意外的是,我以为法拍房一般就普通住宅,大家关注度可都高一些,没想到绵阳不光是普通住宅火热,绵阳的高端住宅类的法拍房,自建房成交火热程度更胜!

但法拍房数量激增背后,绵阳的情况可能跟小编想的不大一样。首先让小编嘀嗒意外的是,我以为法拍房一般就普通住宅,大家关注度都高一些,没想到绵阳不光是普通住宅火热,自建类的法拍房,高端住宅成交火热程度更胜!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之前,阿里法拍网上成功交易了一套绵阳涪城区高虹街38号的自建房,起拍价仅161万,成交价达到了3082800元(三百万人民币啊!)溢价是多少了,着实令人吃惊!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据了解,此套房源的为自建房,6层楼,评估市场价仅约228万。但经过几轮的激烈争夺后,最终以3082800元成交,吸引了绵阳2864人吃瓜群众围观。

可能有人会说,法拍房跟正常流通的二手房是两个不同的市场,不能相提并论。但有钱人可不是个个都“人傻钱多”,价格越高,越能看出他们的笃定。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朋友也在摩拳擦掌中,但是,你要知道入场法拍房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02

法拍房的“坑”,到底有多少?

如果你问我,法拍房到底能不能买,那么小金钱一定会坚定的回答你:不要买!

毕竟法拍房存在很多隐性风险,稍不谨慎,就很有可能踩到大“坑”!

第一坑:债务

法拍房会出现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债务问题,房子被法院拿走抵押拍卖,随之就会产生一堆问题,比如:之前的房主,会不会涉及隐性债务?购买债务不清晰的法拍房,很有可能会陷入新一轮的诉讼风波。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第二坑:清场

所谓清场,就是把上任房主留下来的所有东西,全部清理出去,但实际操作中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房东跑了,里面还有租客。

如果租客和原房东签订租赁合同的时间是在抵押房子之前,那么根据“买卖不破租赁”原则,你即使拍下房子,也不能赶走租客。

图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图片来源网络)

第三坑:额外费用

法拍过程中,很有可能会遇到之前的税费没有交清,那么你拍到房子之后,就要先补交,个别房源如果牵扯到二次过户,则需要交两次契税。

如果该房源的上一次交易,是非夫妻直属关系之间的赠与或继承,那么你拍下之后想要过户,就要补交20%的个人所得税。除此之外,还可能牵扯到拖欠物业费以及水电费等等。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第四坑:银行贷款

一般情况下,法拍房的交款周期时间较短,如果你贷款,就要银行在7日内放款,如果超出交款期限,法院有权收回房子,然后重新拍卖,而你缴纳的保证金也会一并没收。

所以购买法拍房,尽量全款,如果手头钱不够,当地银行放款周期又长,奉劝大家还是不要购买。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03

主动规避风险,优质房产才是正解

其实,小编嘀嗒认为与其贪图“捡漏”,还不如理性的对待房地产,尽早放弃投机取巧而一夜暴富的幻想。

主动规避风险,增加个人预判能力,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选择符合自身居住需求,以及优质房产尤为重要!

富临绵州水郡源峯,在绵阳,凡是富临开发的住宅产品,都一致获得了优质的口碑。

而富临绵州水郡,更是再2011年里成交金额达到15.2个亿人民币,真的用实力诠释“好产品不缺购买力”,一路开挂!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千里涪江湾,万千风华,得到了无数文人骚客提笔描摹,时至今日三江湖两岸此起彼伏的天际线,交织着灿烂闪烁的霓虹,胜似十里香江,网红桥横跨两岸,串起绵州发展动脉。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源峯意境区,灯光长廊悠悠回转、不同景别穿境而过,闲坐观林,体味诗意生活。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飞鸟如云,穿林而过,置身于天地之间,除了物质的追求,精神层面有新境界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引水入居,潺潺跌落,空灵而又酣畅,实为大宅之品格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经典流传 百年典藏

源峯,流光外立面城市建筑群落,矗立十里涪江湾,面映江水粼粼,江有建筑魅影,270度错层超高阳台,奢享中庭风光,临江面超15米,孤鹜与落霞齐飞,江水共长天一色,于你只是生活的背景。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于山河之上 再现诗画绵州

整个景观打造,引江水入境,一环、双中庭、三轴、八境,创诗画生活园林场景;不同景观都进行了上千次的甄选与碰撞,黄发垂髫,乐有所归,八境之中,汇聚名仕的生活社交场,往来无白丁。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山之庭:

飞桥林趣、春华草露 

画屿行舟、空山悠涧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水之庭:

青鸟林涧、鱼戏清波

云境溪岸、新雨青林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八大主题园林,兼具生活功能性及美观性,造四时之景不同,创全龄奢阔优享空间,真正做到各有所享,种类繁多的名贵植物,只为每位业主的居住体验。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人生峯境 至此大成

富临绵州水郡源峯主题“源启江湾  奢享人生峯境”实体样板间及景观示范区首发品鉴仪式,圆满落幕。绵州奢品级峯层生活场华美开放,恭迎品鉴!

E2·无双

四室两厅三卫

约195平米江景大平层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E1·观澜

四室两厅两卫

约159平米江景大平层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写到最后:

其实说了这么多,小编嘀嗒还是希望大家能更理性地看待“法拍房数量激增”以及法拍房限购这一事实。

毕竟收获越大,风险也越大,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优质房源!

在绵阳想捡漏的你或许不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张红梅
    服务热情认真细致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