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恭喜!绵阳一个具有活力、安逸的“宜居宜游新区”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7 07:46:33

       一心两轴!两区两带!多点多楔!等待了三个月的《绵阳市安州区河东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终于来了!

       自2021年4月27日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绵阳市安州区河东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必要性论证公告后,大家翘首以盼,河东新区的规划到底定位在哪里?占地542.78公顷,未来会是什么样?7月26日,答案来了!

    (一)规划范围及规模

    范围东至绵安第二快速通道-辽安路和关斗山山麓,西至安昌河东岸,北至规划北环路,南至塔九路,总面积542.78公顷。

    (二)规划定位

    以山水生态为特色,以文体娱乐、休闲旅游为引领,绵安北城镇发展廊道上具有活力、安逸的“宜居宜游新区”。

    (三)功能结构

    规划结构为:“一心两轴、两区两带、多点多楔”。

    一心两轴----文娱休闲中心;辽安路发展轴和河东路发展轴。

    两区两带----北部发展片区及南部发展片区;两带为安昌河生态景观带及关斗山山林生态景观带。

    多点多楔----围绕社区布局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公共服务节点;打造多条生态绿楔联通观斗山和安昌河,建立起山水相融的蓝绿网络。

土地利用规划图

    (四)公共配套设施规划

    将形成1个十五分钟生活圈,2个十分钟生活圈,6个五分钟生活圈。十五分钟生活圈规划布置初中、文化活动中心、医院、养老院等;十分钟生活圈规划布置集商业、菜市场等功能为一体的社区服务中心等;五分钟生活圈规划布置幼儿园、社区服务站等设施。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五)道路交通规划

    规划形成“主次干道交织布局,支路联系纵横”的道路网络骨架。

    主干路:北环路、先林路、辽安路、绵安第二快速通道、文苑东路、河东路、塔九路、调元大道;

    次干路:滨河北路、文苑东路两侧规划东西向次干路、调元大道南侧两条南北向次干路;

    支路:先林路以北两条东西向规划支路、河东路西侧规划南北向支路、调元大道东侧规划东西向支路。

    (六)绿地系统

    公园绿地主要分为市级公园、社区公园、带状公园三类。

    结合安昌河滨水景观带和环山景观带规划2处市级公园;依托安昌河生态景观带和生态景观廊道规划4处带状公园;依托各服务中心和住宅小区规划5处社区公园。

    (七)开发强度

    居住用地(含居住兼容商业用地)容积率控制在2.6以下;商服设施用地容积率控制在3.0以下;其他各类配套设施容积率控制在2.2以下。

       可以看出,居住以洋房及小高层为主,涵盖商业综合体,舒适度高。

    (八)建筑高度

    居住建筑:根据建筑高度,按照36m、50m、60m进行控制。

    公共建筑:低层建筑≤10m、多层建筑≤36m、高层≤60m。

       作为绵阳的未来——安州区,河东新区的发展与河西新区并进,同时互补,对安州区地缘性客户产生巨大吸附能力,确定是安州区不可多得的宜居板块!未来河东、河西新区,将会是又一座“宜居宜游”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刘天丽
    认真细致值得信赖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