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关于疫情,绵阳市住建系统发布防控,关于小区物业有这些!
来源:绵阳城建2021-07-26 07:57:14

       7月24日下午,绵阳通报新增1例确诊病例,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随即绵阳全市展开了防控疫情的战斗!在城建中,及生活中,@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行业管理企业,市民,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有这些提示重点需要注意:

@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行业管理企业

       1.按要求配置特殊垃圾收集设施。各区(园区)环卫部门、物业服务企业,分别在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和城区物业小区、居民集中居住点设置特殊垃圾收集投放桶,并统一张贴投放标识。

       2.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物业人员培训,指定宣传引导人员,指导居民搞好防范,爱护环境卫生,正确投放防护废弃口罩。

       3. 各区(园区)环卫部门严格环卫设施清理消毒,居民小区生活垃圾房(池)、生活垃圾中转站等日产日清日处理。

       4. 科学处置废弃口罩。按照前期规划路线和时间节点收运医疗废物,公告联络人员和电话,要求运送废弃物人员严格做好防疫措施,戴防护镜、手套和口罩。

       5. 各大公园加大清消及防疫力度,每天至少清消4次,做到清消、防疫全覆盖、无死角。

       人民公园、富乐山公园的动物园和敞放鸽经营项目,采取应对措施,将动物与游客隔离,对经营场地和圈舍进行全面消杀。四大公园对进入公园的人员实行扫码亮码入园,确保疫情精准防控。

       6. 规范小区、工地、中介、售楼部等场所防控。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建立应急沟通机制及信息报送机制,加强人员值守,对来往人员实行扫码亮码进入。设置危害物品专用收集桶,并对场所出入门禁、儿童游乐设施、康体设施、楼栋大堂、车库、电梯厅、垃圾中转站、垃圾桶等全面消杀。加强与社区、街道、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物业小区加强防疫管理

物业小区加强防疫管理

@绵阳市民

       目前全市城区进入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住建委发出倡议,请大家积极配合!

       1.将废弃口罩等医疗废物投放至街道、小区的专用特殊垃圾收集投放桶,支持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理,保护环卫清运人员的安全。

       2.积极配合社区、物业小区的防疫措施,将生活垃圾和口罩等医疗垃圾分开投放,爱护环境卫生。

       3.前往城区四大公园(人民公园、富乐山公园、西山公园、南山公园)的市民请遵守公园防疫要求,听从公园管理人员的劝导,佩戴口罩,扫码亮码入园,避免聚集。

       4.在进入物业小区、房产售楼部、中介机构门店、在建工地等场所时,主动遵守该场所的防疫管理措施,佩戴口罩,扫码亮码。

       5.有出现密切、次密切接触者和确诊者行动轨迹附近的物业小区居民,请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和物业管理人员的工作,到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做好检测。

       防控疫情,这是责任,也是担当!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市住建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

       7月23日下午,我市在对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绵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中,我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临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市住建系统防疫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防控

       一是按要求配置特殊垃圾收集设施,指导各区(园区)环卫部门、物业服务企业,分别在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和城区物业小区、居民集中居住点设置特殊垃圾收集投放桶,并统一张贴投放标识。二是指定宣传引导人员,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物业人员培训,指导居民搞好防范,爱护环境卫生,正确投放防护废弃口罩,防患于未然。三是严格环卫设施清理消毒,居民小区生活垃圾房(池)、生活垃圾中转站等日产日清日处理。四是科学处置废弃口罩,按照前期规划的废弃口罩收运路线,明确收运时间节点,公告联络人员和电话,覆盖绵阳主城区。对运送废弃物人员提出相关要求,戴防护镜、口罩和手套,防止交叉感染。

       二、强化公园和景点秩序管控

       各大公园加大全园清消及防疫力度,每天至少清消4次,做到清消、防疫全覆盖、无死角。一是人民公园、富乐山公园的动物园和敞放鸽经营项目,采取应对措施,将动物与游客隔离,对经营场地和圈舍进行全面消杀。二是鉴于全市严峻防控形势,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进入公园的人员实行扫码亮码入园,确保疫情精准防控。

       三、规范小区、工地、中介、售楼部等场所防控

       一是根据防控预案,第一时间建立应急沟通机制及信息报送机制,加强值班人员值守、主要人员全部到岗。紧盯消防控制室,对出入场所的外籍车辆进行排查。紧盯出入口,对人员进行扫码亮码和询问登记。二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线上微信群和QQ群下发工作通知和收集相关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情况,通过业主微信群、朋友圈、公告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三是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设置危害物品专用收集桶,并对场所出入门禁、儿童游乐设施、康体设施、楼栋大堂、车库、电梯厅、垃圾中转站、垃圾桶等全面消毒消杀。四是加大与当地社区、街道、派出所、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建立应急反应机制。鼓励全员参与核酸检测行动,配合社区做好相关工作。

       系统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责任和负责领域主体责任,对所属相关场所加强督促指导力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加强防控期间信息报送工作,切实掌握所属人员的行动轨迹,对出入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及时向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项检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7月24日

       整座城市在“战斗”,我们一起加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李聪
    房产百科资深专家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